close
這次,是我自己要去搭火車,
走進空蕩蕩的車站,挑高大廳,燈光卻顯得陰暗、照明不足,
對著門口的就是兩條長長的手扶梯,天花板不時的岔出一些指示牌,
指示A月台,5號門,顏色黯淡純度低。

大門口的右手邊,就是購票區,購票區卻像是便利商店的結帳櫃檯依樣,
沒有嚴密的防護,沒有阻絕內外的玻璃窗戶遮掩,
櫃檯內站著一男一女,
男的似乎像是美國南方人,垂老、佝僂、精瘦的帶著帽子倚在牆邊;
女的則熱情多了,身材高壯,有著像熱情的路人媽媽的身材,
胖胖的、汗涔涔的,兩個人呈現的氣息與空盪的車站大廳
呈現一種矛盾的對比。

急匆匆的買了一張回台北的車票,忘了多少錢,不便宜就是了。
正在櫃檯旁收錢收票時,一回頭陽光燦爛的門外走進一位年輕的女學生,
從陽光下走來一進車站卻似乎被黑暗頓時吸去所有身邊的光芒、微生物、雜質,
女學生不改開朗的大聲對櫃檯媽媽說,四張車票,
手還在我眼前晃過ㄧ個大大的"四"的符號,
櫃檯媽媽一邊找錢給票,一邊提醒著:「四號月台阿!」。
感覺有一絲不妙,但心裡又暗自嘲笑自己幹麻那麼迷信,不就是個數字嘛。

看著手中的車票,5號車廂,47號座位。
搭上長長的手扶梯,再下一兩階階梯,走進月台,
卻像是香港電影裡面的住宅,有著咖拉咖啦響著的鐵欄柵門,
拉開了才能真的進到月台,車停所在。車子,綠色的,月台,燈光算亮,
但卻是陰暗的亮著,雖然有照明,但是卻看不清楚什麼東西的感覺,
整個氣氛就是種詭異,但是看著我的車票,找著車廂,
一心只想快點上車找個位子坐下來。車停,看到5號車廂,上車,
心理第一個想法是「…哇靠…這…..這多久以前的車為什麼現在還在開阿」
原因是,列車裡小的出奇,走道狹宰的空間好像走在遊覽車中,
左右兩旁雖然有雙人座位,但是座椅是僵硬的、藍色的塑膠椅墊,
類似十幾年前的公車。看著右手邊一排排位子,
看著上面的號碼31 33、35 37、41…都走到盡頭了還看不到我的座位,
難道是在下一節嗎?

再拔開車廂緊的出奇的門,走到了車廂與車廂間的交界,
這時,找位子似乎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我正在和一個矮小,光禿禿的腦袋與四肢,全身莫名黏糊,
臉孔模糊、漆黑,聲音沙啞到幾乎聽不到音頻的恐怖東西講話,
更重要的是…我好像並不怕他。

他說「你今天會遇到鬼耶」

我說「真的假的!我會在哪裡遇到,會怎麼遇到?」

「你真的要遇到鬼嗎?」

「……」

突然他就圓起嘴來,
發出一陣急促「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的聲音。


「難道,難道這是敲門聲嗎?鬼會來敲我的門嗎??我會在哪裡遇到,敲哪裡的門?」

正在不知死活的當下,我的天哪!!!
我的腦門上感覺到一陣「叩叩叩叩叩叩」的感覺。
我的天哪!!!!
居然…居然是來敲我的腦門!!







後記.....都怪我,昨天因為看到提款機廣告被嚇到,
回家又繼續看鬼使神差,我強烈懷疑那個骯髒的小東西,
就是電影裡面那個傢伙。有興趣的請自己去查劇照。

而且,早上夢到真的很恐怖,
嚇到我都不敢動,
但是剛剛寫完以後,怎嚜突然有種幽默的感覺,
腦門耶….他...也是門……
好新的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i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